極彩色

【fmkn】君の唄

迟到的十周年贺文。


注意:此篇的设定也是作者个人的恶趣味


-------------------------------------------------------



菊池风磨有两个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他有一个喜欢的人。喜欢了大概挺久的,反正他是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那个人的,并且他至今也不承认他是喜欢对方的,所以这份尚有些纠结的感情是个秘密。


而第二个秘密......


喂,都说了是秘密了,又怎么会告诉你?



-


在中岛今天第一百次凑到已经贴着自己的距离的时候菊池风磨终于忍无可忍的站了起来。我去上厕所,他对在座的所有人说。


中岛仅仅看了他一眼又回到他的激情演说中。小组作业搞活动,中岛健人永远是最积极参与的那一个,谁发言他都要参一句,说不完的想法计划,这些其实菊池风磨早就习惯了。盯着洗手间的镜子里的自己,菊池摸了摸自己的脑袋暗自啧了一声。


都怪他今天睡过头迟到,迫于无奈只好挤在了中岛的身边坐下。这个人到底有没有点自觉啊,就算讨论到兴奋点也注意一下自己的动作幅度好不好,注意一下他菊池风磨已经被他挤到桌子的边边角上却还是避不开他滚烫的手臂贴上自己。


从小就是这样,总是毫无自觉的缠上来,明明小时候就已经凶过他很多次了吧?但中岛只会鼓起脸自己在旁边一个人委屈一会,过不久还是照旧的贴上来。本来觉得久而久之自己也已经习以为常,现在的他也不会多说什么就自己默默的挪开就好吧。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突然变成生理上的对两人的距离在意起来,如果对方靠的太近自己就会头皮发麻。他再次揉了揉自己的发麻的脑袋揉成了一坨乱草样又一脸嫌弃的啧了一声默默再把头发理好。


回来的时候小组会议已经结束了,其余的同学都已离开只剩中岛一人还留在座位上低头认真的记着什么。最近才剪的头发有些短,露出好看的后颈线条和雪白的皮肤,菊池风磨仿佛一瞬间又再次闻到方才从中岛身上传来的淡淡的香水味,像是什么甜甜的水果的味道,刚刚好只有凑得很近时才能闻到的味道。现在菊池不仅仅是头皮发麻了甚至有些晕眩的感觉,一定是气温突然升高的缘故,他用力甩了甩头停下时正好遇到记完笔记努力向后伸懒腰的中岛健人的目光。看见他回来了中岛咧嘴对他笑起来说风磨去好久呢,会议已经结束了哦。


菊池风磨面无表情的应着知道了然后走到他旁边把自己的本子和笔丢进包里转身就想走却被中岛叫住了。


“呐,风磨听我说,我有一个想法。”



-


认识中岛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时两人还都是小屁孩一个,刚刚搬家过来的菊池还在因为对搬家感到不满而和父亲闹着脾气,小包子一个却凶的不得了从家里闹到室外以至于声音太大引得隔壁的中岛家开门查看情况,中岛健人乘机偷偷冒出小脑袋打探他的新邻居。菊池父亲看见隔壁的中岛夫妇开门连声道歉并没忘记拽过旁边的菊池风磨。菊池在被拽到中岛家门口站稳后看见站在后面那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之后突然变了表情,不再是凶巴巴的模样反倒是下意识的想往父亲身后藏。中岛爸爸看见菊池风磨后也把自己儿子推到前面,说这俩孩子看起来差不多大呢。中岛健人眨了眨眼睛打量了一会他面前的小包子后立刻自我介绍起来,我叫中岛健人,以后请多多指教,他极力的露出最友好的微笑并伸出手,嘴角弯出完美的弧线露出两颗醒目的前齿。“菊池风磨”,菊池稍显不情愿的报上自己的名字轻轻碰了碰对方伸出的手。长得真像个兔子啊,菊池默默在心里嘀咕着。


于是两人的缘分的小绳就此扎起结,从同一所初中到同一所高中,后来又因为双方都是音乐家庭又同时进了同一所音乐大学,一个专修钢琴一个专修声乐。


起初的时候两人还挺常玩到一起的,可能因为刚搬家的菊池也不认识什么人的缘故,中岛则是一副关心年下的目光每天都来找菊池玩,甚至偷偷翘了固定练琴的时间导致晚上被妈妈罚背乐谱。但是菊池风磨是谁啊,从幼儿园到搬家前的中学为止可一直都是学园里的小霸王,身边从来不缺围着的人,所以搬过来没出一个月他便和班里的同学混熟,放了学再也不见他的身影。


所以一直以来两人虽然一直上学不见回家见的却也说不上关系很亲密。小时候菊池心里会想着谁要看你拿来的少女漫而跑的远远地,长大后自知两人喜好不同性格不同不是一路子的人渐渐也就变成习惯性的保持距离到甚至有些过分的程度,时常有人觉得他俩关系很差或者在看到两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满是疑惑,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但即使如此他又无可置否的,他可能是除了中岛爸妈之外最熟悉中岛的人了。就是这种说近不近想远又远不起来的关系让菊池风磨无法不注视着中岛健人,因为了解所以难免会在意对方的想法这种事他自己也时刻困扰着,他不知道中岛健人怎么想怎么看待自己的,在他眼里比起自己的刻意保持距离对方却是从容很多,所以说才会时常有凑上来的举动嘛。



-


今年是两人在校的最后一年,学校的传统是每年的春季音乐节全权交给毕业班的学生来操作,也算作成绩的一部分吧。每个专业班都会抽出一位代表来组织活动。他应该想到的,这种事情怎么会没有中岛健人呢!?为什么当时班上自荐的时候他会因为几位损友虚情假意的吹捧就把自己的名字挂了上去了呢!??


.......


你以为他菊池风磨会是这么蠢的人吗?他可是少数以文化课成绩就考进音乐学校的学生啊,他当然想到了中岛健人会参加啊(虽然只有一瞬),他当然是因为想跟zdjr一起共事才自荐的啊(虽然也只有一瞬)。于是结果就是他不仅把自己推到名为中岛健人的浪尖,他还把自己推向繁忙的漩涡。他以前怎么没想过办个活动有这么麻烦啊?!中午一边整理着活动表一边啃着面包的菊池一心三用的骂了自己三遍バカ顺带澄清了一遍我才不是。


他们的中岛小王子眨着好看的眼睛露出兔牙乖乖一笑把活动表和凌乱的笔记丢到他面前,菊池被笑颜撩的一阵头晕不等他还一句嘴中岛就头也不回的跑去约妹子了(中岛健人:我是去讨论公事!)走前还不忘补一句,是风磨做的话我是放心的。说起中岛王子这个称呼算是全校师生公认的称号了,当年以文化课成绩就考进来的除了菊池风磨外另一个人便是中岛健人了,虽说是文化课考进来钢琴功底却也不输给任何人,多次参加国家级的钢琴比赛都是抱了前三的荣誉归来。长相好看自然不用说,说起话来不管男女老少都撩四处撒蜜糖。虽说高中时期的中岛已经闪耀起来,但是大学后的他的光芒已然是无法遮挡了。说回到之前的一个话题,菊池风磨对中岛的肢体接触产生生理性排斥大约就是大一过后的事。进入大学之后本以为两人会保持之前的距离,却不曾料到随着中岛健人人气的上升他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在学校里遇到认识的人想装作不认识不好奇的走掉似乎有些困难,于是目光不自主的跟了过去,而映入眼帘的十次里有八次都是中岛健人在跟女生说笑,有两次是跟男生在勾肩搭背。菊池每次看到他跟别人在一起还很亲密时不停嗤鼻的同时都有想要暴走的冲动,久而久之就中和成了头皮发麻的神奇生理排斥反应。


这事儿他可不能让中岛知道,这要是知道了要怎么解释?他绝对没有讨厌他这是肯定的,那不是讨厌又是为什么?中岛健人怕不是能立刻拉着他上医院做个全套检查。虽然这么些年他立场非常明确,你中岛健人在我眼里就跟个小孩一样,但中岛不这么想啊!年龄说明了一切,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两人是同届生但是那一岁差不能忽视啊,菊池在他眼里可永远一直是个可爱的弟弟,就算凶乎乎的也可爱啊,傲娇我们都懂得,傲娇就要宠着啊。就是中岛的这种想法让菊池风磨万分困扰,麻烦你认清现实好不好,我能有一个长着兔牙天天傻乎乎的笑的人可爱吗?




-


中岛从包里掏出一个文件夹,里面用订书针好好的订着两份纸,一份崭新的另一份印着同样的内容而上面有铅笔写写画画的印子。“我想跟风磨一起上音乐节”,中岛健人注视着菊池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


“哈?”菊池一脸质疑对上对方的目线而又很快被对方炽热的目光逼得退回到了纸上,手写的乐谱,零零碎碎的还不成章的歌词,标题是用铅笔淡淡的写着Just for tonight,透露着本人也还是很不确定的样子。菊池风磨满心匪夷但还是耐心的把乐谱看完然后挠了挠脑袋,半眯缝着眼睛抬头问他:“你写的歌?”


“嗯”中岛轻声应着,声音微微有一些难以扑捉到的颤抖。


“因为今年...”中岛突然憋红了脸不等菊池做回答急忙先补上解释,“因为今年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年了,想做些能变成重要回忆的事,而且今年...”中岛再次顿了顿,他看菊池并没有在看着自己暗自松了口气转成了比刚才更小一些的声音说“今年也是我认识风磨的第十年了,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所以....”


“噗...”菊池难以自控大笑出声,这种时候他也觉得中岛是可爱的,明明平时多恶心的甜言蜜语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出来,却在说想跟他一起表演的时结结巴巴声音小的跟蚊子哼一样。


中岛被他一声笑弄得更不知所措,耳根红了一片垮着脸看着菊池,却没想到对方毫不犹豫的就回到:“好啊”。


“诶?”


“诶?诶什么诶?”菊池站起身,他被中岛突然凑上来的目光吓了一跳,那目光里有激动有慌张还有一些害羞,只盯了一下就让菊池风磨又开始头皮发麻。“我正好也愁音乐节的节目问题,刚刚看了你写的曲子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仅此而已。”“还有就是,小王子你怎么回事,这歌词写的也太乱了吧,语句不通顺主题也不明确啊。”菊池拿起那一叠纸轻轻在中岛头上敲了敲并递给了他。


“啊,这个。”中岛突然打回了鸡血兴奋的眼睛闪闪发光,他接过纸张翻到写有歌词的面对菊池说“因为是想着要和风磨合作写出来的歌,是想让风磨唱的歌,所以觉得歌词一定要适合风磨才行,所以写的稍微有些勉强了。”


“我知道了,那交给我来改也没问题吧,你的想法我大致已经收到了。”菊池压根没敢在多看他一眼,快速再次拿回那叠纸说道。



-


接下来的半个月两个人几乎处于天天都待在一起的状态,一边跟进歌曲的进度一边操办着学校的事忙的不可开交。菊池自己也无法想象自己是如何做到和他这样长时间的呆在一起的,接受着每天脑袋触电数十次直到自己已经习以为常挠挠头继续干活。


本来依照菊池的性格他一定会觉得组织活动什么简直麻烦爆了,一群人天天你一言我一语意见难以统一他又懒得多费口舌,要是他们自己的乐队办活动给他一把吉他一个麦架他能给你嗨一晚上。奈何,中岛健人那会轻易放过他,别提他知道他也加入组织者的队伍的时候有多高兴了,他在外面和朋友喝酒被中岛连续几十个电话轰炸,接了之后就被对方扯着说来!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吧!


中岛信任他,所以什么都会跟菊池说,每天给他灌输一大堆他根本记不住也不想知道的构想。他一边躲一边还是只能认命的坐在他对面继续听他婆婆妈妈,组织者队伍里男男女女还有学生会的人,中岛王子人气很高同时树敌也肯定少不了他很清楚,而中岛的想法确实时常会不着边际,他只能跟在后边不停收拾圆场。


深夜还在工作突然变成很平常的事,比起搞活动菊池还是对做音乐更有激情一些。不得不承认,他和中岛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却在感情方面出乎意料的相似,第一天两人沟通了一下关于曲子的大致的想法后他再次肯定了这一点。后期开始编曲的时候对于乐器的使用也许两人存在差异但在各自听了各自的demo后又不得不说对方这样处理也很能打动自己。


说到底他为什么一直以来都选择和中岛保持距离,明明也不讨厌他。此时他看着坐在钢琴边按着琴键的中岛,口中轻生哼着乐谱上的音节脚打着节拍,时不时摇头晃脑闭眼凝思又时不时皱起眉头前齿微微咬住下唇又松开最后嘟起了嘴,似乎对进度很不满意的样子。到底为什么呢?菊池一时间忘记了刚刚脑海中还想到的一句好词只是盯着中岛发呆,直到意识到自己心跳乱一团呼吸也变了节奏他才终于啪的一声把笔摔到桌子上抱着头跑出琴房。可恶啊可恶…… 久违的不受控制,他不停拍打着自己的脑袋,都怪那个人啊!都怪他,长得太像个兔子了!


路过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橙汁却也没忘顺手给中岛捎上一瓶汽水,回到琴房的时候却又不见了中岛踪影。他站在钢琴边看着刚刚中岛重新更改过的音符随手在琴键上按下了那几个音,过往的很多画面交叠着刚刚琴房里中岛的身影闪现出来。他突然想起两人高中毕业的时候曾经有一晚,中岛跑来敲他家的门硬拉着他出去看了夜樱。结果偏偏那段时间家附近的路灯坏了一段,鬼都看不见只有昏暗的树影,但那时候中岛对他说,能再次进同一所大学很开心呢,希望两人都能在那里实现梦想那样的话。菊池那时候觉得,中岛健人真的蠢爆了,八成是戏精上身了上演了一发青春少年还是少女漫画,可他同时也记得很清楚,那时中岛的眼里亮闪闪的,奇迹般的成为了夜影中最亮的一束光。菊池拾起琴谱架上的铅笔划掉了原来中岛写下的标题,[ One Light ]他重新写下这几个字。



-



“菊池风磨!” 发呆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中岛突然大喊了一声他的全名,菊池吓得一个激灵立刻回头,怎知脸刚好撞上中岛伸出的手指冷不防的被戳了一下,一下还不够中岛直接伸手捏了一把,手感还跟小时候一样好,软乎乎跟棉花糖一样,中岛想。


这连续的两下触碰菊池哪里忍得了,一下子恨不得跳出十米远,一边退一边连着喊了三遍我靠你干嘛!


中岛在一旁哈哈大笑说:“风磨超可爱哎。”


“你有病吧!突然窜出来吓人不说还上手,你知道我不喜欢被人碰的。”菊池满脸黑线几乎劈头盖脸给中岛一顿骂。中岛倒是完全不恼,依旧笑嘻嘻的说“嗯,我知道啊。”


“我算是拜托你了,这边忙的不可开交的你认真点好不好?”菊池继续吼到。


“可是我刚刚一直很认真啊,是风磨一直盯着我看然后突然就冲了出去的啊。”中岛一脸委屈又无辜的说。


“……我突然口渴还不行吗?还有我怎么可能盯着你看,不可能,不存在的,我一时思路断了在发呆而已。”菊池耳根红了一片,拿起桌上给中岛买的水丢了过去,丢之前还不忘使劲摇了几下。中岛接过水直接往旁边一放笑他幼稚,另一只手从拎着的塑料袋中突然变出一盒水果递到菊池面前“喏,给你带的。”


被惊吓被调戏再被惹恼过后他突然受宠若惊,盒子里被细心的祛了蒂的草莓和已经切好块的桃子整整齐齐的码在里面,中岛知道的,是他最爱的水果。


“这样有放松一点吗?感觉风磨最近状态很奇怪呢,是压力太大吗?”中岛拆开果盒用准备好的牙签戳了一块递给菊池又拿起另一根送进自己口中。


确实,压力很大。菊池内心吐槽,也不知道都是拜谁所赐。他接过中岛手中的水果,蜜桃的清香立即在口中扩散开来。


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好吃啊。



-


菊池风磨有两个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他有一个喜欢的人。但是菊池觉得,这个秘密可能很快就不是秘密了,世界上没有真的迟钝的意识不到自己的感情的人,何况他菊池风磨并不迟钝,他只是一直停在宇宙的洪流中直到,那束光,让他再也看不见一点点的黑或是任何的星芒,他才不得不承认,现在此刻,出现在这里的他的意义。


音乐节当日的两人一个负责监督演出一个负责后勤直到上台前五分钟两人都没有碰过一次头。匆忙回到后台换上了宽大的白T,戴上了一直以来都会佩戴的饰品后随手撩了撩头发,透过镜子,菊池看到探身过来的中岛,不同于他的白色衬衫黑皮裤,一双手干干净净连常带的戒指也取了下来。他透过镜子对中岛笑了笑转身伸出了拳头,“Just for Tonight”他说。


“Just for Tonight.”中岛也伸出了拳头和他碰了碰。



-


后来直到他们毕业,这一年中关于他俩音乐节那晚表演的事在校园里都一直是居高不下的话题。


钢琴系的王子和校园乐队的主唱,在那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两人是幼驯染,但是那晚中岛健人说,仅仅是相遇就已经是足够的奇迹了,我们却一起走过了十年,互相看着彼此不器用的时刻又互相见证了彼此的辉煌,人生能有几个十年?于我来说,你已经是刻进我人生的人了,没法改变了。


他说这些的时候目光定定的落在侧前方的菊池身上,后来有人说那一刻中岛的笑容是他们以前从没见过的笑容,非常温柔非常纯粹,也有人说他从看向菊池的那一刻开始眼中就有星河涌动,是他们远不可及的一道弯。


台下悉数传来一些起哄的声音,菊池一手搭着麦低着头暗笑,笑了好一会才抬起头。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中岛,他说,你突然说这些我很困扰哦,我好歹也是学校有名的主唱哦,我们要是互相刻进彼此的人生中了是不是会被饭追杀啊?然后又是一阵闷笑。但是我很感动,我第一次从别人那里收到了说是为我写的歌,我从那个人的音符中看到了光,和那个人一样闪耀的光,只是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能传达到了,那么就先听听看吧 [One Light]。



-


果てしない夢の日々が僕達を彩るから

変わらない思い出に包まれて起き上がるの

We can change the world with our two bare hands

We can change the world with our own clear heads

今までを受け止めて真っ直ぐに進みだすの

Just for tonight



-


菊池风磨有两个秘密。


大家好,我是中岛健人。


关于菊池风磨的两个秘密我不小心找到了答案。


这个秘密就是,菊池风磨其实,是一只兔子。


大家一定在想,什么?这什么鬼这样吧?其实我一开始知道的时候也是吓了一跳呢。知道这个秘密的时候其实也就是前两年的事,准确的说,是那个时候终于确认了这件事。


第一次风磨躲开我的触碰溜到角落的时候我因为担心跟上去看了,那时候我看到了他揉着脑袋,在指缝中生出了一对兔耳微微颤动着。该说很震惊吗?其实并不然,第一次见到磨团子的时候我看到那双躲躲藏藏的眼睛就有种似曾相识熟悉的感觉,却又怎样都想不起来在哪见过。再后来,有次听妈妈说隔壁的风磨生病了我急忙去看他,那天风磨在被窝里紧紧缩成一团熟睡着,我想伸手探探他是否还在发烧于是掀开被子一角就正好看见了那对灰色的毛绒绒的东西无精打采的耷拉在他头上,那次我真的吓坏了,虽然好奇心让我想要伸手去碰碰可风磨却在那时突然睁了眼。


后来我匆忙跑回了家,那之后我也从没提过这件事,看过无数少女漫的我对于兔子成精这种事并不是无法理解的,只是………… 真要说起来,风磨长得也太不像一只兔子了。但是风磨的眼睛,我终于想起来在哪里见过了。在我更小一点时候曾经从幼儿园里救过一只长的有点奇怪的兔子,有着很长很长的毛,眼睛也不太看得见的那种,远看就是一团毛根本不像兔子。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觉得这只兔子长的很奇怪就很排斥它,而它似乎和兔笼里的其他兔兔们也相处的不是很好,总是看它蔫蔫的一只趴在笼子边上,毛也是乱七八糟很明显是被欺负了。有一天我一个人去看它的时候它突然抖了抖抬起了头露出了那双圆圆的墨黑的瞳,它一动不动的盯着我看,总像是有什么话传达给我一样。这可立刻就激起了我的保护欲,当即跑去又哭又闹的求幼儿园的老师把兔子给我带回家。那只兔子跟我回家没多久后就突然有一天消失在了笼子里,我还因为这事哭了很久来着呢。


在和风磨认识的这些年里,我一直没有放弃过去求证风磨到底是不是一只兔子这件事,还专门养成了啃胡萝卜的习惯,当然,这都是为了吃给他看的。而我无数次拿着胡萝卜试探对方都以失败告终,风磨丝毫不动摇甚至据本人述说他最讨厌胡萝卜了!反倒是啃胡萝卜的我多次被风磨嘲笑说跟个兔子一样。你才是兔子!你全家都是兔子!


风磨这只兔子,不仅不吃胡萝卜还特别喜欢吃肉(你们成精的兔子都这么厉害的吗?)各种烤肉鸡翅刺生一个都不落。每次两家一起出去聚餐的时候总是会发生我和他抢夺盘中最后一个鸡翅的情况,家长为了公平起见每次都让我们猜拳决定所以导致我十次有九次都吃不到!什么,你说我猜拳太弱吗?那这也不是他菊池风磨拿着鸡翅在我眼前得意洋洋的晃的理由!他一只兔子,吃这么多肉,真的不会坏肚子吗??


除了各种肉类外他对水果有着超乎寻常的执着,比如说五分钟内能吃掉一大盒草莓?一次能吃掉五个蜜桃?好吧有点夸张了,但是没错,他最爱的水果就是蜜桃和草莓了,这个喜好让我找到了一点点喂兔子的感觉,兔子就应该吃素才对!兔子就应该是温顺的才对!只有我拿着草莓不停的杵到他面前他才会很勉强的,非常勉强的咬下那颗红果子,问他好吃吗甜吗他也不说话,就一副死鱼眼瞪着我。


但是风磨确实很可爱啊,我已经慢慢接受即使长的不像但他还是一只兔子这件事了,偶尔(装作)无意间触碰到他的头发,真的和兔毛一样软软的很好摸,真的很想赶快摸摸他的兔耳,但是我应该什么时候告诉他我已经发现了这个秘密好呢?会不会说出来之后他就害羞的跑掉了,兔子都跑的挺快的,不知道我能不能追的上啊(笑)



-


菊池风磨有两个秘密。


“中岛学长!能不能求晚上毕业庆典上你跟菊池学长一起合作一首啊!”from众迷妹们。


“这个嘛......”中岛有些为难的歪了歪头。


“喂,中岛你还在干嘛?快走了!”不远处菊池风磨一脸暴躁的喊着。


“抱歉,就是这样啦 (o'ω'o) ”说完中岛立刻便向菊池那边跑去。


半路上菊池突然停下脚步一手架上中岛的肩凑近中岛的耳朵压低了声音说:“呐,中岛,你刚刚对那群女生做的反应可爱的过分了吧?”


“诶?是吗?”中岛故意模仿之前歪了歪头。然后他看到菊池眉头一紧瞪了他一眼,他立刻收回了动作笑着伸手摸了摸菊池的发梢。


果然,跟兔子一样啊。



-----------------------------------

一个脑洞向来不好吃的人最近却是满脑子恶趣味的东西却还写在了十周年

昨天看pv看的太激动愣是没及时把文写完

fmkn镜头下的那两句让我一瞬间把我的bgm我的想法全忘光了

この広い世界のなかで

君と出会えた季節を

ずっと忘れないよ

这已经是十周年最好的礼物啦


稍微说一下...... 文中菊池风磨的设定大概是,一只灰色安哥拉兔,对就是毛特别长的那玩意儿

不像啊,我也知道不像啊,但是我就是好想搞一下啊【 】


以及标题和文中贴的歌都是来自My First Story的,

「君の唄」和「One Light 」


好了,那么就,让我们下一个十年再见吧【不是】




评论(10)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