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fmkn】Penrose Stairs(1)

发出来了…… 菊池side会是怎样呢,


我至今也没想好( )


前方大坑预警


TRAPPIST-1:

 


#第一次尝试联文


#会和 @極彩色 接力完成这个故事


#不是一个普通的校园爱情故事


 


#不介意的话请开始吧


 


 


1


 


K side


 


2021年4月27日。


 


刺耳的闹钟声接连不断却完全不足以驱赶睡意,中岛健人重重的按下闹钟,然后翻了个身皱着眉头让窗帘缝隙间的阳光刺进眼睛里。


 


27岁正是被繁重的工作和升职加薪的压力压倒的年纪,脑子里飞速把还没有完成的工作诅咒了一番之后,中岛挣扎着起了身。


 


等等。


 


最先意识到的不对是睁开眼看到的墙面。


 


不是在东京独居的自己租住的小公寓里冷清的白色墙面,而是被海报或者照片热热闹闹的贴满的墙面。


 


可能还在做梦吧,中岛打了个哈欠看向手中的手机。


 


2021年4月27日


 


2011年4月27日。


 


在脑海中划掉错误的日期,中岛猛得清醒过来。


 


规规矩矩挂在墙上的学生制服,杂乱无章的堆在桌面的课本与笔记,塞在柜子和墙的缝隙之间的沾着些许泥土的足球,无一例外都有着房间主人——一名高中男生正在这里生活的痕迹。


 


而对这里的熟悉让他清楚地知道,这就是自己的房间。


 


只不过是17岁的自己的房间。


 


“中岛健人你该起床了。”随着敲门声传来的是熟悉的平静但又不容置疑的声音。


 


中岛冲过去一把拉开门抓住自己母亲的肩膀急切的问:“妈,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你又是什么漫画看多了?”中岛妈妈一脸无奈的把自己儿子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拍下来,转身离开的时候还不忘催促一句赶快收拾不然就要迟到了。


 


掐自己一下来求证是否在做梦的做法有些老套,但面对这一切的中岛还是对着自己的胳膊下了狠手。突如其来的疼痛说明了这一切的真实性,但也让中岛更加混乱。


 


拼命用脑袋处理接收到的混乱的信息,中岛健人连母亲接连不断的催促声都充耳不闻。


 


对了,镜子。


 


中岛健人冲到镜子前,看到的是17岁的自己的脸,并且是即便自己拍打也不会发生变化的脸。


 


再拍下去可能就要被自己拍晕了,中岛恍惚的从洗手间走回自己的房间。


 


再次仔仔细细的环顾四周,确确实实是和自己现在的脸相称的高中时代的房间没错。但可怕的是,自己的脑海中还清晰的留着加班到深夜的记忆,还能够清晰的记得还没完成的项目的内容,并清醒的知道昨天自己并不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入睡。


 


我是27岁的自己没错。


 


中岛不知道如何解释现在的状况,坐在桌子前发愣眉头越皱越紧。


 


“发什么呆,快点出门。”母亲把挂在墙上的校服衬衣递给中岛健人,示意他赶紧站起来。


 


不论是多大年纪的自己都没有办法反抗母亲,中岛乖乖的站了起来。


 


 


 


春夏交际的早晨穿着单薄的校服衬衣还是能感到些许的凉意,被母亲赶去上学的中岛健人更是打了个寒颤,一脸困惑的把背包甩到肩上,按着熟悉的路线向学校前进起来。


 


虽然中岛很不愿意得出科学无法解释的结论。


 


但现在自己这明显就是……穿越了?


 


找出解决办法的最快方式就是找到发生异常状况的原因,他开始回忆昨天的经历。


 


没有遭遇车祸,没有身患绝症,没有自杀念头,没有与奇怪的东西签订契约,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造成穿越的因素。


 


等等,或许是我有什么未了的执念?


 


想到这里不禁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根本不可能的吧,或许自己真的像母亲说的那样漫画看多了。


 


那还能是为什么穿越了呢?不找到穿越的原因自己要怎么回到原本的生活?17岁的自己又要怎么办?


 


中岛感到头痛,理不清的思绪快要爆炸。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学校的门前。


 


樱花的季节已经结束,但仍有被遗忘的粉色花瓣散落在墙角。对于春天来说稍微热了些的温度把所有的颜色变得更为鲜艳,教学楼的窗玻璃上映出的蓝天白云快要和天空合为一体。满眼的白色制服衬衣是比云彩更干净的颜色。


 


满眼都是中岛已经快要忘却的风景。


 


中岛站在校门前深呼吸,他想,或许自己没有必要特意去想,回到这一天一定有特别的意义,顺其自然就一定可以发现问题的所在。


 


他久违的整了整校服的领子走进了校园。


 


 


 


结果。


 


什么都没发生。


 


一整天都在面对早已忘记的公式英语和语文绞尽脑汁,头昏脑涨的中岛并没有闲暇思考解决办法。


 


终于等来了放学的铃声,中岛一下子摊在桌子上,或许只能期待一觉醒来恢复原状了。


 


拒绝了同班同学踢足球的邀请,中岛看着他们吵吵嚷嚷的冲向操场。操场上已经有田径社的成员开始了训练,交响乐社团的排练声也已经充满了校园,值日生已经拿起了清洁的用具,班上的同学也都三三两两的道了别。


 


这样的场景其实是有些怀念的,难道是因为现实的负担太重,自己怀念起了学生时代所以回到了这个时刻吗。


 


那大概应该尽情的享受这难得的机会吧。


 


虽然回家晚了一定会被母亲责骂,但中岛还是绕起了远路。


 


离校门越远穿着同样校服的人也就越少,所以他不由得注意起前方穿着同样校服的人。


 


前方的人靠在墙边,黑色的制服外套并没有规规矩矩的穿在身上,而是只穿了两只袖子便让领子从肩上松松垮垮的垂下来,本该被腰带和领带紧紧束缚的白衬衣也被解开了三个扣子,完全失去了原本的正式感。这样的穿着在街上已经足够醒目,然而更显眼的是对方那一头染成金色的头发,有些长的刘海挡住了正在低头玩手机的人的眼睛。


 


啧,青春真好,这就是所谓的不良少年吧。


 


然而下一秒发生的事情就让中岛收回了这样的感叹。


 


只见面前的不良少年在一名小学生走出校门的时候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挡在了对方的面前,双手插在兜里一脸生气的说:“你小子今天怎么这么晚?”


 


背着双肩包的小学生绕过不良少年撒腿就跑。


 


“喂!你给我站住!”


 


不良少年似乎并没有就此放弃,不假思索的追了过去。


 


中岛健人皱着眉头跟了上去,欺负小学生这样的行为真的是让自己气不打一处来。


 


追逐战并没有持续很久,毕竟小学生怎么可能跑过高中生,没过多久中岛就看到两个人拉扯着拐进了旁边的小巷子。


 


进了这种小巷子一定没有什么好事,中岛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人能够帮忙,想了想还是壮着胆子跟了过去。


 


面前的不良少年一把搂住小男生的肩膀,像是要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过去一样,然后凑在小朋友的耳边说着什么,并露出迷样的笑容。


 


中岛看了看小朋友满是恐惧的包子脸,觉得面前的场面更加恐怖,仿佛大魔王抓住了猎物阴森森的笑着要吞入口中一样。


 


“住,住手!”中岛健人终于脱口而出。


 


“嗯?”“大魔王”听到声音抬头看向中岛的方向。


 


中岛被对方透过刘海注视着有点想要退缩,但想了想自己是27岁的成年人,而对方只是一个高中一年级的小鬼便稳稳的站定。


 


“你是我们学校的吧,你在干什么?”中岛努力平复呼吸并压低声音,强作镇定并直视对方。


 


“大魔王”抬眼对中岛上下打量,随后松开紧紧搂住的小朋友,慢慢站起身来。


 


是要打一架?还是用自己学生会成员的头衔来威胁对方?高中时代规规矩矩从未卷入到此类事件当中的中岛并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比较有效。看着正向着自己走过来的“大魔王”更是大脑一片空白。


 


余光看到小朋友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中岛连忙阻止:“小朋友你快走!他不会把我怎么样的!”


 


又瞥了一眼对方放在地上的书包,书包缝隙中露出来的领带是象征一年级的紫色,中岛不甘示弱的挺了挺胸让对方看清楚自己胸前的高年级蓝色领带。


 


“噗。“并没有挥动拳头,面前的不良少年却突然笑了起来。


 


难道是嘲笑我吗?心里的不服让中岛更加生气。


 


“他是我弟弟。”


 


“鬼才信他是你弟弟!”这么离谱的借口你也能够编的出来,完全不相信的中岛觉得对方的借口不堪一击,但还没等他在内心吐槽完对方说法的不可信,就听到小朋友的声音传来。


 


“大哥哥,他真的是我的哥哥,亲哥哥。”


 


“哈?”中岛健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小朋友走过来抓着自己的袖子满脸真诚的望着自己,圆圆的包子脸可爱的让人想要动手捏一下。中岛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大魔王”,对方的下垂眼已经完全笑得快要睁不开。虽然没有弟弟那么可爱,但比自己略高的这个人的脸确实和弟弟是同样的脸型。


 


反应过来的中岛感觉脸颊的温度飞速上升,把对方和自己亲弟弟之间的玩笑误解成霸凌小学生,这样的尴尬已经完全不知道怎么化解,在脑海中搜索了半天词汇也只挤出一句“不好意思。“


 


反倒是小朋友完全不以为然:“都怪风磨哥哥太凶了。“


 


“你小子说什么呢?!“刚刚还笑得睁不开眼的黄毛少年像是故意配合弟弟一样装起凶来,冲着弟弟的方向吼着。


 


小朋友一下子就躲到中岛健人身后:“你看我说的对吧?“


 


这下中岛也笑了起来,知道了只是哥哥来接上小学的弟弟回家,两个人故意闹着玩,算是彻底把误会解开了。


 


看着一大一小两个男孩围着自己打闹起来,中岛笑得停不下来。这位叫做风磨的学弟似乎也不是普通的不良少年那样的暴力印象,反而是有时会故意移开视线的害羞性格。


 


而中岛更不得不承认的是,那在别人身上显得过度放荡不羁而夸张的金发,在这位学弟身上十分合适,甚至让他在夕阳下转脸看过去的时候有一瞬间的心悸。


 


吵吵闹闹着就发现时间已经夕阳西下,刚好也要走向两个方向,便在十字路口道了别。


 


中岛挥着手看着“不良少年”牵着弟弟的手在信号灯亮起的时候过了马路,那个方向应该是去坐电车吧。


 


正要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没有问对方的名字,只知道叫做“ふま”。


 


不过也没关系啦,反正会在学校见到的。


 


啊不对。


 


可能是夕阳笼罩的暖色调光芒让自己犯晕了吧,中岛才想起自己或许明天睡醒应该就要回到繁忙的工作生活当中了,大概是没有机会再见到了。


 


但是为什么自己的整个高中的记忆里都没有这个人呢?难道17岁的那个自己也整整三年都没有遇到过这位学弟吗?这么特征鲜明的人,应该是全校闻名的吧?


 


然而搜遍自己的记忆也找不到任何相关信息。


 


应该只是忘了吧。


 


中岛决定不去想。


 


洁白的衬衣,手中的背包,母亲的催促,社团训练的嘈杂,放学后的奇遇,和此时此刻回家路上的夕阳余晖,27岁的中岛突然羡慕起17岁的自己的无忧无虑。


 


而自己即使穿越回来还要担心如何解决这样的异常状况。


 


但先看看明天能不能自然回去再想吧。


 


中岛向着夕阳深呼吸,然后继续向回家的方向走去。


 


 


 


Tbc.


 


 


 


#有些期待后续菊池side的展开


#希望我这个开头没有太让人失望


#下章辛苦啦 @極彩色 www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