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fmkn】雪の降る日

最近脑袋里总是有沙沙的铃铛声回响。


来自北欧的声音像雪花落于地面时造成的一样,但是可笑的是现实中并没有雪花,甚至冬天迟迟未来。


那是圣诞临近时脑海中出现的固有旋律。


中岛回到家久违的听见了哒哒的脚步声向自己奔来转起圈圈,而房间里明显也多了几袋东西,应该是母亲拿来的没错。他下午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准备和父亲在圣诞节去海外旅游,因为忙着宣传没时间照顾的爱犬Bonita也被送了回来。


他抱起地上的小犬往客厅里走去,抬脚的瞬间似乎又有沙沙的铃铛声作响。他收拾起袋子里的东西,杂七杂八的犬用品和一包还扎着丝带蝴蝶结红红的衣物,估计是母亲嘱咐的圣诞节才能打开的Bonita的礼物吧。


中岛看了一眼乖乖坐在旁边看着他的Bonita轻轻叹了口气,“你是个幸福的孩子呢。”他对Bonita说道,茶色的小犬仿佛听懂了般极小声的吠了一声。


“那今年就我们两个一起过节咯。”他抱起小犬亲了亲她的脑袋然后走到房间一角将小圣诞树的彩灯接上电,房间立刻被暖黄的色灯光包裹,随后又点亮了桌面的蜡烛,摇曳的光向圣诞树的影子反扑过去让原本就模糊的影子变得更加暧昧起来。


中岛缩进沙发中扯过一旁的绒毯裹住然后看着一晃一晃的烛火发呆。香味融化飘散,甜甜暖暖的肉桂和各种不知名的香料混着微酸的橙子,据说是西方国家在圣诞节时制作各类点心必备的几味料。


圣诞节是个不可思议的节日。


在这一天同时被寂寞感和幸福感包围。像抱着心爱的玩偶那样,得不到回应却还是忍不住揽进怀中蹂躏。圣诞节的愿望和期许明知不会实现却还是会在心中冒出芽,变成沙沙的铃铛声一遍遍在心中作响。


难以平静。


且是越想要静,心脏越扑通通的跳动着像是要跳出胸口一般


不是和他的话怎样都不算理想中圣诞节吧。





“風磨くん,可以稍微再往聡くん那边凑近一些吗?”


中岛看着旁边的菊池此刻正半个身子挡在自己面前,手里拿着一块小蛋糕又努力的往松岛聪那边递了一些,摄影师抓着相机围着他们继续找着最佳拍摄角度。镜头扫到中岛的一瞬间他给了一个惊讶脸,而随着镜头的离开他很快又将视线挪回了小蛋糕......和拿着小蛋糕的那只手上。



菊池的手近近远远的晃动蛋糕逗着松岛聪,让松岛屡次扑食失败,并且还在一旁很贱的不停的“松岛~松岛~”的怪叫着。另一边的胜利玛丽一边吃着手里的食物一边开心的笑着看着这里,只有被夹在中间的中岛一脸奇怪的表情。


就在松岛犹豫着要不要进行下一次扑食的时候中岛先一步下定了决心,迅速的一口咬下了那个在自己眼前晃了很久的蛋糕,橙子的香味在嘴里漫开,但他其实并没有心情在意这个。从下决心到得逞这只有一两秒的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无限慢速播放起来,惹得他心砰砰直跳。


摄影师抓住这个绝佳时机不停的按着快门,松岛在身边怪叫,佐藤和玛丽则爆发出了更大的笑声。他却只看见菊池的眼底一瞬间的颤动,像是有些惊讶,又带这些不明的情绪,但很快菊池就收起了那个表情取而代之的也嘲笑起松岛来。


而中岛的情绪直到拍摄结束也并没有平静下来,会不会生气了?中岛回想着刚刚那一瞬间不小心从唇边划过的手指猜测着,愣神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喊他,回过头来菊池已经走到他身后。


“啊,嗯,菊池怎么了?”未等菊池开口,中岛先一步应答着,但由于反应有些过激到是显得更加刻意在掩饰什么一样了。中岛心虚的笑了笑,不出所料的是菊池给了他一个嫌弃的表情。


“愣神都愣到北冰洋去了。”菊池小声吐槽着,中岛却不知该作何反应只傻笑的站着。


“那什么…………” 菊池稍稍蹭了蹭鼻子,是他一贯的缓解害羞或尴尬时会做的动作。末了,他摊开了那只手,一串细小的铃铛躺在他手中,铃铛后面坠着几枚红果之后还系着一根绿色丝带。


“这个…… 给你” 菊池说道,中岛欸的回了一声,盯着小小铃铛没敢伸手去接。


菊池见状直接抓过他的手,塞了进去。“给你的,帮我好好交给Bonita。”


“之前看到可爱想买给来梦来着,但是只有最小号卖了,索性送给Bonita好了。”他补充道。


中岛哦……的恍然大悟,这才拿起铃铛摇了摇,瞬间沙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愣了愣,轻声道谢,而紧接着又追问道“为什么会想买铃铛?”


“为什么…… 就… 好看吧,而且铃铛不是圣诞节标志性装饰吗?铃铛声会更容易招来圣诞老人,我记得好像是这么说的来着?”菊池再次蹭了蹭鼻子后重新又把手插进了裤兜中。


“祝你和Bonita能招来圣诞老人的大礼。”说完他便转身离开。中岛再次摇了摇铃铛串儿,笑了,这两天持续在他脑海中的声音扰乱他的声音真的出现了,好像梦中的物品实体化了。


当Bonita系着铃铛串儿围着他转圈圈,沙沙的声音不断响彻着。或许是暖冬让圣诞的物语在某一章出了偏差,比如说肉桂失去了起初时必须存在的意义,而因此开启的新的大门中岛真的迎来了圣诞老人。


虽然是一个红鼻子并不老的老人。


虽然中岛觉得他可能更像一头驯鹿,红鼻子的鲁道夫。


红鼻子鲁道夫,不对,红着鼻子的菊池在平安夜的深夜敲响他家的门,带着红色的圣诞帽,一小块蛋糕和轻微的酒气。


中岛揉着眼睛来开门,他先前喝了点红酒便伴着摇曳的烛光在沙发上睡着了去。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因为什么醒过来的,却本能的打开了门,所以当他看到面前的人时他脑海中一片空白。


从Bonita那传来的铃铛声晃在他心尖尖上,急急的一阵抽搐才让他清醒。


好奇怪,明明天气一点也不冷但为什么能鼻子通红。


“进来可以吗?”菊池问道,中岛轻轻点点头侧过身给他让出点位置。菊池换了鞋子往里走了几步突然回过头来,补了一句Merry Christmas。


中岛跟了进去,看到菊池从拎着的纸袋中拿出一块不知道从哪里切下来的蛋糕,然后又拿出一包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再拿起中岛刚刚没有喝完的红酒,找到厨房就自顾自的走了进去。


房间静的可怕,只有菊池动用厨具时的响声和时而传来的Bonita的铃铛声。


中岛持续思考着到底应该怎么开口问比较好,他好像还有一些没睡醒,所以他生怕,问的不对的话,是不是面前的梦会突然消失。


想把这个梦延续下去,他在客厅的地毯上坐了下来,看着不知道在厨房干着什么的菊池,他竟然又困了起来。


“圣诞老人是不会敲门的。”他眯着眼睛,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着菊池在说。


“那你家也没有烟囱可以爬。”菊池端着两杯冒着热气的饮料走了过来。中岛闻了闻,好像是红酒,热的红酒,而且是加了香料的那种。原来从拎袋里拿出来的是香料包,他突然反应过来。


“你喝酒了?”他捧过自己的那一杯酒,看着面对着自己坐下的菊池问道。


“现在也正要喝。”


“圣诞老人是不会喝酒的,酒驾是不对的。”


“圣诞老人下班了就可以喝了。”


“那你从哪家过来的?”


“我从圣诞村出来直接过来的。”


“翘班吗?”


“对啊,翘班呢。”


两个人一问一答,全部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但终于说着说着,中岛觉得装不下去了。明明喜欢的人在圣诞夜来到自己面前,但是他什么都不敢问,这种感觉让他难过,甚至不争气的觉得是不是等他走后应该大哭一顿。


“好吧,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过来。”中岛盯着手中的杯子,微微屏住了气问道。


菊池敲了敲玻璃杯,“因为想带这个给你”,他说。


“热红酒?”


“对,热红酒,因为要下雪了。”


“嗯?”中岛愣了一秒钟突然笑出声,“别说笑了,我可是用尽全力很认真的再问你问题的。”


“我也很认真的在回答你的,还有一分钟,就要下雪了。”


“怎么可能,今年明明连冬天都还没有来吧?”中岛想着这个人尽是喜欢逗自己,却忽然被对方拉了起来走向了窗边。


他紧张的看着天空,耳边传来了菊池默默倒数的声音。“三,二…………” 在一字刚出来的一瞬间,空中竟然真的有稀碎的白色飘落下来,他立刻伸手去接,落在袖子上的雪片停留了三秒不到便化成了水。


“怎么可能…………”中岛瞪大了眼睛看着袖子上的水渍不停的问道。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中岛,中岛……”


耳边持续是那一句我喜欢你,中岛睁开了眼睛,菊池的脸在面前。


“醒了?我们马上要到了。”菊池见他睁开了眼便说道。


中岛在菊池肩头蹭了蹭不说话,他默默想了很久很久,那句喜欢你,坐在身边的菊池,红酒香气,晃动的列车,牵住的手,耳机里的音乐和窗外的雪。


对,雪!中岛突然起身望向了窗外,不知何时开始就渐渐变白的窗外的世界。


“风磨!下雪了!”他惊喜的拍着身边人的肩。


“你傻吗?明明你睡着之前就开始下了啊。”


是这样吗?中岛侧着头想了想,回过头看着菊池突然笑了起来。


“风磨我刚刚做了个梦。”他重新把头靠在了菊池肩头说道。


“梦到什么了?”


中岛笑着看着车窗外并没有接话,耳机里传来了熟悉的伴奏和人声。


“梦到了这个。”他取下左边的一只耳机塞进了菊池耳中。


We wish you happy in winter。







------------------------------------------------------------


16年年末的时候就非常想搞一篇雪降日了,但是一直搞不出符合这首歌意境的脑洞。


于是惯例的废话堆砌了一篇有些意识流的东西。


说起来今年没有少俱sp合唱了,残念了好久啊(哭)


那个,为什么我去b站复习雪降日b站疯狂给我推荐欲望雨()


好啦,今年也就这样了,坐等四零新年回来更新潘梯子。


Merry Christmas❤






评论(11)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