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电车计划】(下)

拖了很久抱歉!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依旧

*废话精沙雕OOC注意!


电车计划(上)入口




-


菊池风磨的人生就彻底的被这两个人毁了,可能还能算上田中树这个不靠谱的家伙。


回到家后的他不住的回想起中岛这个人来,交集确实没有过什么交集,但似乎这个名字有些耳熟。要说起来这家伙长得真的挺好看的,眼睛里有故事的那种一旦是笑起来就会被吸进去。


想到这里菊池忽然又打了个冷颤,自己关注的点好像不太对吧。但越是不让自己去想就越烦躁,气的他掏出手机一通电话打到田中树那里,接通的一刻菊池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对方骂了一顿。田中到是习惯了他这位好朋友有些暴躁的个性了,默默等他骂爽了问了句,所以你想说的到底是什么?


【……】


菊池沉默的思考了一回还是缓缓开口问道,【中岛健人这个名字你听过吗?】


【中岛?二年级的?】


【嗯】


【中岛还挺有名的你不知道吗?】


【啊?】这个反问到是把菊池问懵了,自己为什么要知道中岛?有多有名??


【哎呀,我就说风磨你平时跟女生交流太少了。你说的中岛应该是二A那个长得乖乖的经常带着个金丝边眼镜的人吧。那家伙在女生中人气可高了,成绩好人又温柔长得又好看,喜欢他的女孩子校内到校外都是。】


啊,这样吗,竟然是这样吗??菊池陷入沉思,好看确实是好看的就是性格不怎样啊?也太爱管闲事了吧,现在女孩子都喜欢这种的吗?菊池那股不知名的好胜心再次升了起来,一句话没多说就把田中给挂了。



-


后面连着两天菊池都没在遇到那个短发女生,他暗自松了口气,耗了这么久她也终于决定要放弃了吧。或者说是被中岛那天一搅和给吓走了?那这样说他还得谢谢中岛…… 这个想法刚一钻出来他立刻就掐了自己一下,还是少跟这家伙接触的好。


但菊池吧,可能最近糟水逆严重吧,连着都是怕什么来什么,这边刚说完不要多接触那边就被敲了桌子,抬头一看: 卧槽怎么又是中岛健人?


一会儿无论中岛跟他说什么都:不去,不好,不知道这样好了他这么想着。然而现实是,中岛健人开口第一句,菊池就败下阵来。


“菊池君,我对你有点失望。”


“啊???”菊池发出了疑惑的声音这就引出了中岛的第二句。


“我没想到菊池君对女生这么狠心的。”


“什么意思???”菊池完全忘记了之前自己暗定的说法,转而代之的是对对话的疑惑,以及接着疑惑的问句而来的一个让他更加疑惑的他压根没听过的故事。


菊池风磨有一个校外的女友,然后菊池和女友有点误会就和对方分手了,分手之后女孩子因为伤心欲绝于是开始绝食终于有一天在学校倒下被送去了医院。女孩子的好友跑来找菊池希望他能去看看对方但是菊池压根不理她,哦,并且女孩子的家里情况也不是很好,生病住院的费用快要付不起了。这是中岛说出来的故事,他说他在校门口遇到了那个短发女生觉得她是来找菊池的于是就问了问没想到竟然是这么一回事。


于是中岛对菊池好失望,甚至说着说着都红了眼角。


因为和他印象中的菊池是不一样的,他这么说道。


菊池听完了中岛的一大堆话后愁的他垂下了头捏了捏眉头。“嗯...... 我说中岛君,你啊,应该是被骗了。”他再次抬起头时这么对中岛说着。


但是中岛大约是在脑海中思考了一圈后最终并没接受菊池的说法,因为对方女生都来找了菊池一次又一次了,如果这是假的话那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而且就算那个女生骗了自己的话又有什么好处呢?


“那是因为......” 菊池企图去解答中岛的疑问,但立刻自己也语塞,现在的情形看起来,即使自己和中岛说出实情也实在难以让人相信吧,尤其这个人还是中岛这个比外表看起来要单纯很多很多的。


“你说不上来了吧,菊池君我真的不懂,你就去看一看那个女生又怎样呢?而且听说你们分手是因为误会,那去把误会解开不就好了吗?”中岛再次尝试劝说。


“我去看了又能怎样?说到底,这件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吗?”菊池反问。


“这个......”中岛一下子开始吞吞吐吐。


“你看,你也说不上来了,所以求你不要再管我了好吗?”菊池苦笑着对他说道。


“是因为,那个女生已经跟我说了嘛,就说明对方寄希望在我身上了啊,还有就是......”中岛顿了顿注视到了菊池直直盯着自己的目光后有些慌张的推了推眼镜又抬高了头一些。


“总之,我就是想帮那个女生。”中岛在把刚才那后半句话吞回去之后假装的自己理直气壮起来,菊池叹了口气又摇了摇头只感觉和对方无法交流。


“随便你信不信吧,等你完全上钩了别来找我哭诉就行。”说完菊池再次头也不回的把中岛甩在原地走了。



-


菊池觉得事态变得不可收拾的时候是当他第三次看见中岛和那个短发女生在学校附近说话,并仿佛看见中岛企图给女生什么东西但是被推了回来。


那家伙,到底是怎么活的这16年的啊?


一向不爱管闲事并且很讨厌爱管闲事的人的菊池突然操心起中岛来,照这个方向发展下去明显是那个短发女生要将目标转移到中岛身上了,而中岛这么蠢估计是要上钩没错了。


“风磨,在看什么呢?”田中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凑了过来,一手抱着篮球一手搭上菊池的肩。


“喏”菊池仰了仰头示意了一下中岛他们的那个方向,因为短发女生穿着完全不一样的校服田中也很快注意到了他。


“哟呵哥们儿,些许日子不聊天你突然开窍了?还是瞄向了有男朋友的,你这挺刺激啊?”田中没心没肺的拍了拍菊池的肩,立刻就被对方一巴掌把手挥了下去。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仔细看看那男的是谁再说话。”菊池没好气的说着并踹了他一脚。


“那是谁?”田中半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但是由于两人离得实在有些远他并认不出来。


“就那谁,2A的。”


“啊... 中岛?欸?中岛!?”田中一脸惊讶的看着菊池,他以为菊池的竞争对手是中岛,刚准备说出来立刻被菊池堵住了嘴。


“你醒醒你闭嘴动动脑子吧,那女生我跟你提过的,就之前电车上的。”


“啊.....”田中恍然大悟,而没过多久很快意识到哪里不对,他分别指了指那两人后把手指并在了一起,一脸问号的看了看菊池。


菊池翻了翻白眼拍了他脑袋一巴掌。想他自主得出答案也是不太可能了,菊池简单的说了下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问田中道,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你去跟中岛说清楚不就好了嘛。”田中一脸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表情看着菊池。


“你也傻吧?你觉得这种我遇到了都觉得魔幻的事情说出去会有人信吗?”


“也是...... 那就,找个能让他相信的人去说呗?”


“比如?”


“比如找个女生?”



-


菊池在听完了田中的意见后当场拒绝,却在回家之后认真的思考了一晚上。


找个女生能帮他说话又能让中岛相信的,这个人存在吗?当然不存在啊,那么就只有一个方法,就是创造这么一个人出来。


“加油吧,祝你好运菊池风子さん。”田中在和菊池告别后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思来想去进行了无数次思想斗争,菊池最终还是决定帮一下那个单纯到甚至天然的中岛,本着祸是他引起的心情他是这么自我催眠的。


他真的没想到,刚刚过完16岁生日的他这么快就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次女装。拿着田中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中岛的邮箱地址他试着发了一通消息,所用的身份是菊池风磨的妹妹。菊池在编辑消息的时候不禁看了看甚至连话都还说不顺的自家小妹内心默念了一句抱歉。


又一次,在被精致的打扮了一通后推上了大街,地点特意选在了离家不算太远走路就能到的甜品店,毕竟菊池风磨真的不想再遭遇第二次痴汉事件了。而一路上他怀揣忐忑,其实还是怕被中岛认出来,虽然他走之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的女装也觉得这根本完美无缺嘛。但总归这回是在他和中岛已经认识的状态下,并且有件最麻烦的问题就是声音实在难以伪装。他试着捏着嗓子说了几句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如索性装成哑巴好了?


带着不安的心情菊池很快就到达了约定好的店,意外的中岛已经在里面坐着了,明明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很久。菊池透过玻璃窗盯了中岛一会,最终从口袋里重新掏出了口罩又带了回去。


刚推开甜品店的大门中岛便立刻注意到了自己,表情稍微有些惊讶的望了望在确定对方也是朝他走来之后立刻半起身的点了点头。


“是... 风磨君的妹妹?”菊池坐下之后中岛立刻率先开启了对话,菊池稍微松了口气连忙点头。


“你好,我是中岛健人。”


“你好。”菊池极小声的尽力的捏着嗓子应了一句,随后他从口袋里掏出提前准备好的小本子和笔开始写了起来【抱歉,昨天突发了感冒,嗓子不舒服可能说话不太方便。】


“没关系,妹妹ちゃん就写就好。”中岛果然很自然的就接受了这个说法,菊池心想不亏是单纯中岛,于是他也开始大胆了起来,笑了笑轻声回了句谢谢。


【关于哥哥的事,我有话想和健人君说。】不在多废话单刀直入主题,菊池在纸上写着。


“嗯,之前你的邮件就这么说了,我今天就是为此来的所以请尽管说。”


【这件事稍微有些长,我需要写一会。】


“没关系你慢慢写就好,听说这家店的可丽饼很好吃呢妹妹ちゃん选店的眼光很好哦,我可以点一份吗?啊对,妹妹ちゃん要吃吗?”中岛说这话的时候不自主的往他面前凑了凑,盯得菊池口罩下面的脸微微发烫,心情奇妙的宛如自己真的是青春期少女一样。菊池连忙摇了摇头说你点你的就好,然后立刻埋头在纸上写了起来。


事情的过程真的很长,菊池写了很久,途中店员来点了单走了又送来了中岛点的可丽饼。热腾腾的烘焙甜味引得菊池不禁抬头看了一眼,薄薄的饼皮裹着一片片的香蕉上面浇满了还在流淌着的巧克力酱,中岛优雅的拿起刀叉将可丽饼分了一半出来特意向自己这边推了一点。他愣了愣立刻收回了目光,今天他稍微是有些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在女生群中人气颇高了。


洋洋洒洒写了一页纸,菊池将小本子推到中岛面前,对方拿起本子又指了指盘子里另外半块完好的可丽饼示意菊池吃后立刻认真的看了起来。菊池并没有拿起刀叉去动那半块甜食,毕竟他觉得口罩还是不要拿下来比较好。


他安静的坐在位置上等中岛看完整个故事,期间微微打量起中岛来,毕竟今天的他完全不同在学校的装扮,眼镜取掉了,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坐在那里无论是吃可丽饼的时候或是现在在看自己写的内容时周围的小姑娘都时不时的像他那边望去。


“唔...... 原来是这样啊。”中岛一边看着一边感叹出声,随后他放下了本子重新推回菊池面前。


菊池盯着他想等他发表点什么感想之类的,而中岛只是默默拿起了刀叉又切了一块可丽饼塞进了嘴里,他注意到菊池一直盯着自己在咽下嘴里的食物后喃喃的说道:“我可能,现在脑子的想法有点多,不知从何说起好了。”


“请尽管说?”菊池小声回复着。


“那我说了哦?”中岛在呑下最后一口属于他的那半块可丽饼后慢悠悠的开口问道“如果我说错了请原谅我,但我想问一下,是风磨君吗?”


菊池听到这个问题后愣了两秒,他在思考这个问句的意义,而随着中岛又一次的是风磨君吧?他的血液一瞬间沸腾上头顶炸的他有些头晕。


明明现在的问题应该是关于整个事件的才对啊?明明中岛应该是个单纯的笨蛋才对啊?所以为什么要问刚刚的问题??所以他是被认出来了吗?是被认出来了没错吧??菊池的大脑一瞬间完全的当机,耳边甜品店里的说笑声,中岛的说话声全部变成了轰鸣,他根本听不进中岛后面还说了什么,对方还一直低着头。


哗啦一瞬板凳拖地的声音,菊池风磨忽然站了起来,中岛立刻抬头看向对方,而菊池一句话没说像逃也似的离开了座位直直向着大门大步迈了出去。其速度快的中岛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甚至来不及喊他一声。



-


菊池一个人家旁边公园的角落坐了很久,坐到太阳滑落染橙了天空又渐渐消失他才悄摸摸的钻进没人的公厕把脸洗了个干净换了衣服回了家。


这一段时间内发生了太多事,多到让他洋洋洒洒写了那么久,他忽然有些弄不清自己的心情。


经历过生气焦躁尴尬羞耻等各种情绪后现在的他竟然只是有点想笑。


不然他还能怎么办?羞耻到今天以后再也不去学校了吗?还是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想到这里他真的笑了起来。他中岛健人到底是什么人,难道至今为止单纯善良好骗的形象都是装的吗?其实真正被骗的是自己?


他又想起今天中岛在甜品店一口一个妹妹ちゃん的叫自己还有那个甚至让他有0.00001点心动的笑,他现在恨不得马上撕了中岛封口。


所以能怎么办?周一的闹铃一响起来jcfm就还是只能硬着头皮的乖乖上学,不然就是他被他爸爸手撕了。


严重的睡眠不足让本来就有严重起床气的菊池脸黑的像要吃人,这个时候如果还有人敢上前打招呼那这个人一定………………


只有中岛健人。


一个是有些怯怯的拦住人,另一个一脸见鬼的看着对方,两个人互相盯了一会就在中岛准备张嘴说下一句话的时候菊池反应迅速的大喊了一句shut up!然后拔腿就跑。


接下来的这一天甚至是几天里,菊池风磨都宛如开了避瘟神雷达一般避着中岛,而成功几率竟达到85%这么高,那仅有的15%也成功的被菊池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躲掉了。


他俩你追我逃的动作在学校也引起了不小了话题,毕竟中岛和菊池都算小有人气,但两人究竟有什么交集鲜有人知。而中岛健人追着菊池风磨不放的势头猛烈,学生们众说纷纭,其中大多数的猜测是觉得菊池一定得罪了中岛什么,但是能让菊池风磨怕中岛怕成这样,中岛背后说不定有什么大家不知道的黑暗面之类的。


这事儿吧对于一向不怎么混圈玩儿的中岛没什么影响,传闻出来后更是没人敢直接问他原因,而他大概满脑子也只是怎么和菊池说清楚,根本无心顾及周围的议论。而菊池风磨就不一样了,传闻很快就进了他耳朵里,甚至有不怕死的直接来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结局可想而知,当然是被菊池一声吼就给吓回去了。


总之他俩在学校僵持了一整周,菊池根本不瞧中岛一眼所以他根本不会知道每次他躲开之后中岛脸上写满了委屈可怜的神色,中岛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菊池讨厌了吧。他也尝试着朝之前菊池发来邮件的邮箱里发消息了,依旧等不到菊池的回复。


看样子是被讨厌的很深了吧。


中岛多少意识到自己和菊池来硬的没有丝毫的用便也减少了在学校追着喊他的次数,只是每次他装作不经意的路过菊池的班级门口看到正在和朋友说笑的菊池时都难以控制的露出落寞的神情。


话题来的快去的也快,套不出答案大家也都失去了兴趣,菊池的生活总算一点点的恢复到了平常。偶尔看到从窗外经过的中岛他也只是习惯性的移开了视线,反正能说的能做的他算是仁至义尽的都做了,后来中岛和那个短发的女生是否还有交集跟他也没什么关系了。至于女装什么的,菊池自认为自己靠着装死也算是躲过了一劫,只要不和中岛再交际下去就没有问题了。


虽然他也还有些在意的事情。


比如说越来越频繁的注意到中岛的存在,比如说总是会越过众人交合的目光,又比如说中岛健人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还有那时候在被识破后中岛好像还说了什么话。



-


3月的温度一点点的爬升上来,篮球部为了下一学年的比赛也进入了紧张的最终训练中,一如既往的准备离开时学校已经没有了喧嚣。菊池拉开属于自己的鞋柜立刻掉出了一个信封,平时给他写小情书的女生倒是一直也没少过,一般他也就直接塞进包里回家之后随便看两眼便丢进一个固定的盒子里了,可这次不知为什么的他稍微有点点在意的在捡起来后拆了开来。


【给菊池君:


前段时间一直给菊池君带来困扰我很抱歉。我知道自己有时候很容易轻信别人甚至被骗,可能在菊池君的眼里我特别的傻吧,明明你已经好心的提醒过我很多次。其实这次的事件,在菊池君下定决心来找我说明之前我也已经略感到那个女生有点问题了,但却因为一直想不出脱身的办法让菊池君为我费心了,在此我再次郑重的道歉。


菊池君大概不知道,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前,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已经很多次的去看过你们的比赛了。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菊池君是个非常有魅力的人,无论如何都不放弃的样子,一次次鼓励着队友,获胜之后的欢呼大笑,输了却一脸的倔强都仿佛是一个和我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一样。我一直都对这样的你充满了好奇,也曾想过如果和这样的人相处的话是不是也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了,然后就发生了之前的那些事情,给了我一个认识你的机会,所以一不小心就得意忘形了。


现在已经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我不知道菊池君会怎么看我,果然是会被嫌弃之类的吧?也没关系,毕竟我们本来就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呢。但是我想至少要把我的想法传达到,果然我还是觉得菊池君是个很棒的人,还是很想,和你变成很好的关系。


中岛健人】


菊池风磨大概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有一天在读完柜子的信后如此的面红耳赤,沸腾的像血要迸发出来一样,好在门外带着雨水湿气的风吹进来逐渐让他冷却下来。但他还是颤抖的抓着信,颤抖的把信叠回了之前的样子在默默塞回了信封。


他很不擅长这种事,被人夸奖什么的,尤其是那么真挚的被夸,好在此刻他的周围一个人都没有,这么想着的时候他立刻听到了身后的那排柜子后传出了微妙的响声,隐约的还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的声音。菊池走去一探究竟,于是便发现中岛健人紧张的捂着嘴,站在柜子后面,在看见菊池后立刻睁圆了眼睛无奈又无辜,以及还有着同自己一样的变得粉粉红的耳畔。


“你在干嘛啊?”菊池故作淡定的把拿信的手往身后藏了藏问了一句。


“emmm... 就,想说等等看你...”中岛立刻放下了捂嘴的手傻笑了一下又立刻垂下了头。


两个人瞬间都沉默了下来,菊池捏了捏手里的信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却没想到中岛又开了口道:“对不起,其实是因为外面雨下大了我没有带伞就留了下来想说等会儿雨会不会变小一点...”


“噗...”听完中岛迅速的改口之后菊池噗的笑出声。


他大概对面前这个人也抱着和对方同样的心情吧,充满了好奇什么的,外加上一点,这个人可爱的真的不止一点点啊,菊池想道。


“呐,信我看完了。”菊池犹豫了一下还是举起了信示意了一下,中岛轻轻点头哦了一声。


“谢谢。”菊池左思右想最终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在几秒间的沉默后尴尬忽然自动从空气中消散了,好似同时看穿了对方的心情一样两人同时对上了目光笑了笑。


放松下来的菊池挠了挠头看了外面的雨势拽了拽中岛的衣袖说“走了,一起回去吧。”


中岛尽管是被拖着到了门口接着就看到菊池开始做起了奇怪的准备,外套脱了下来和书包一起举在了头顶。


“等等,你在干嘛!?”中岛有点不解的问道。


“嗯?哦,我也没伞啦,我们就这么跑吧?”


“欸!!???”



end.





--------------------------------------------------

彩蛋:


新学期再开的时候,曾经一度冷掉的话题再次在学生间流传开来,甚至连高一刚入学的孩子也加入了进来。


话题先是推翻了菊池和中岛有仇的舆论再发展到两人现在究竟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俩会有交集,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这样。


然而这次也是一样,无论大家怎样充满好奇,最终也无法从两人嘴里套出什么。唯一知道的是中岛还是经常追在后面喊菊池的名字,直呼其名的那种,不同的是菊池现在会停下来等他,虽然满脸写了不耐烦。




“呐,风磨!周末你有时间吗?”放学路上,中岛看着心情不错的,一边扭开菊池给自己的果汁一边问着。


“干嘛啊。”菊池依旧一副懒洋洋的语气反问了回去。


“就上次!你约我的那家甜品店,可丽饼太好吃了风磨再陪我去一次好不好!”


中岛话一说完菊池立刻变了张脸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中岛回头看他。


菊池黑着张脸狠狠的盯着中岛“周末,没空!不去!”


“欸~ 那风磨什么时候有空,我真的很想去吃欸。”


“永远没有时间!不!去!”菊池加快脚步往前走。


“为什么嘛~ 那家可丽饼很好吃啊!”中岛被甩在了身后,但他完全没感受到菊池的黑脸的样子,继续嘀嘀咕咕的在说着可丽饼。然后他突然好像想起什么来了,快速又抄到菊池前面。


“难道... 是因为妹妹ちゃん?”中岛问道。菊池听完立刻脸涨得通红,“不是!”他挤出这这两个字。


“哦~”中岛笑了起来,一副我终于也看明白了的样子。


“那就把妹妹ちゃん带出来吧!妹妹ちゃん超可爱的啊!”


“中岛健人!你闭嘴吧!”




-----------------------------------------


感觉真的很对不起大家,本来的情人节贺文没想到情人节之后就一直忙加上拖延症,一直拖到白情都过完也没更


因为错过了情人节所以结局被我改掉了,该怎么说?


感觉这篇现在应该更名为两个傻子的恋爱前奏?


啊,我今天补结尾真的补的好煎熬,


一直有不得了的repo像我袭来....... 


手指缠绵一直握到一曲结束到底是什么东西!!!你们老夫老妻了要克制一点(再努力一点)好吗!


评论(3)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