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fmkn】夏季的雨总是突如其来

*超短打

*略意识流

*现在时和双方交叉回忆所以可能会有一点点乱

*因为短所以就细心食用吧

---------------------------------------




画室的门唰的一下就被推开,带起的风大到让不远处桌上的纸纷纷偏离了原来的位置。


中岛吓的一下子摔了笔从一堆画框架子中抬起头,站在门口的人浑身湿漉漉的,被水打趴下的发丝黏在脸上,这让眼睛完全被过长的刘海挡住看不清表情,只有嘴微微张合在喘着气。


即使看不见眼睛中岛也当然知道是谁,但他没理他而是立刻转头检查自己的画有没有被刚刚那一下摔笔而弄脏,反复仔细的检查了许多遍确定没有问题后他弯腰捡起画笔好好的放回身边的小桌上。


“菊池风磨你吓死人啊!”中岛终于爆发出一声怒吼并起身把已经走到他身边正在拨弄着刘海上的水珠的菊池一掌推到旁边。


“我说,你能不能别在画室乱洒水啊,去厕所不好吗?”


“还有你是掉进水坑了吗?弄这一身?”他一副嫌弃的样子大声斥着菊池,而转过身,又开始下意识的寻找起东西来。


菊池一脸无辜的看着对方念念叨叨又急躁的转来转去在找着什么,他揉了揉有些发痒的鼻子轻声喊了他一句“中岛”。对方回过头望他,就看菊池伸手指了指窗户的方向,他又扭头顺着那边看去。也许是沉浸在画作里太久,他并不知道窗外在空中挂了数日的烈阳是何时被大朵大朵的阴云笼罩住,豆大的雨珠此刻正连绵不断的向下坠下,砸的窗边的树叶都一颤一颤的。顿时窗外的声音一下子全部灌进了耳朵,噼里啪啦的终于将他彻底拉回这边的世界里来。中岛揉了揉酸胀的脖子转过身,菊池还是一脸无辜的站在那里对他耸了耸肩。


“躲雨去哪不好偏偏往画室跑干什么?”随着灵魂回到这边的世界他也终于想起是要找备用的毛巾以及它的所在之处。


毛巾递给菊池就看到对方一脸意味深长的笑着,中岛皱了皱眉,纵使这张脸这幅表情他看过千百遍,而他也无法猜出对方此刻在想什么。


“我来是告诉你,外面下雨了。”菊池对他说道。


这答案谁说都很牵强,但偏偏从菊池风磨嘴里说出来就如此的理所应当,中岛憋不住让笑意爬上了脸,却也不忘顶回去“什么乱七八糟的,明明还有其他方法传达的吧?”


“不是总是这样吗?“菊池并没有多想道出这么一句。


总是这样……啊,中岛听到这句瞬间表情微微凝固。


说的也是呢。



也是如今天一样的傍晚时间,也是在夏季,也是被突然的剧烈的推门声吓的掉了笔。在高中的美术室里,那时候的画室还不像现在这样宽敞,但有一扇他特别喜欢的天窗。中岛总是会盯着从天窗洒落的阳光树影发呆,而那天的天空却被大朵的云遮盖,晴一瞬阴一瞬的,空气中都是画室常年的颜料和木头架子的气味,混合着雨落之前的湿气说不出的沉闷感。


中岛不喜欢雨天,无论是孩童时期发生的一些并无所谓的小事,又或是各类作品中对雨天的表达都让他对雨天更生一层复杂的情绪。总是会在下雨的时候无端的开始烦闷起来呢,那一天本应该也是这样的。



“呐,风磨”中岛从突然的回忆中回过神来,他走去美术室一头休息用的沙发上坐下,“你还记不记得那后来发生了什么?”


“那后来?”菊池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跟去了沙发那边。


“嗯,就是五年前你第一次冲进美术室之后?”


“啊,那时候啊。”菊池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也开始了回想。“我那时候是不是也说了同样的话来着?我来告诉你下雨了?”


“是这样没错,但我想问的是那之后呢?”中岛饶有趣味的看着菊池,虽然很少说起来,但是中岛其实一直将那天发生的事当做宝物一样珍藏着,不是那个突然冲进来的少年,而是那之后少年对他说的话。



“嘛……”菊池绞尽脑汁回想了一下。那个晴一瞬阴一瞬的午后,他和篮球部的朋友结束部活之后一起去了附近的商店街上买了可乐饼后准备回家,他却突然想起自己有重要的东西忘在了学校于是返回去取结果在距离学校大门只有五十米的时候突然天降暴雨。当场被淋成落汤鸡的他目光扫了一圈就看到美术室的灯还亮着,于是也没多想便开门冲了进去。接着就是像刚才一样,教室里唯一的那个少年被他吓的全身一抖摔掉了手上的笔。不过那时候的中岛还不像现在这样转头就对他破口大骂,反而是像小动物一样睁圆了眼睛一脸惊恐的盯着自己诶?了一声。


菊池大概被对方的反应也反过来吓了一跳,为什么有这么像松鼠的人,这是菊池当时脑海里飘过的第一句话。当然中岛健人他是认识的,同班那个话不算多总是翩翩有礼,很受女生欢迎的美术生嘛。跟他截然相反的人。然而他眼前此刻这个睁圆眼睛又因为掉了笔双手不知所措只能举在胸前的人?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画面一般,菊池想笑又不敢笑,憋着气小声说了句“抱歉……”


“那个…… 我来跟你说一声,外面下雨了……”菊池走过去将画笔捡起来递给了中岛,对着依旧惊恐的看着他的这人胡乱的补了一句。



那之后的事啊…… 菊池想到这不禁皱了皱眉。“这种事情,无所谓吧?”菊池对中岛说道。


“诶??风磨不会是不记得了吧?”中岛一脸失望感叹着。“明明那后来说了很过分的话来着欸?”


对,就是那句话。那句话对中岛来说可以说是一切故事的开端,明明当时那么生气来着,很生气,但同时也舒了一口气。



中岛接过对方递来的画笔,低头消化了一下刚刚到情绪,对于对方刚刚那句毫无真实性的话他不仅没有吐槽反而道了声谢。两人纷纷被这没头脑的对话惹得尴尬起来,中岛起身问他需不需要毛巾,菊池连忙点头感谢说好。就在中岛取了毛巾转身回来的时候,他注意到菊池正在认真的看他的画。“这是你画的?”菊池问道。


中岛点头说是,其实此刻他内心非常的想让画一瞬间消失掉的。菊池继续看着画不做声,很久之后才终于说了一句,“不好看。”


当即中岛的内心就像紧绷的弦突然断掉一样,嘣的一声反弹进肉里。对着并不是很熟的同学他咬着牙从嗓子眼里短而有力的挤出几个字“你懂什么。”


菊池意识到自己的说法不太对,但是他确实一瞬间说不出的恼火。他看过中岛的画的,色彩鲜艳却干净,笔触细腻,就像他给大家都印象一样。即使菊池完全没有美术天赋他至少很清楚一件是,现在摆在他眼前的这浑浊的颜料堆砌的画,不是他喜欢的中岛的画。


“不是…… 该怎么说呢……”菊池踌躇了一下总觉得还是应该解释一下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现在画就像是勉强去画的一样,总感觉,跟之前你的作品很不一样。”菊池说完这些后悄悄瞄了眼中岛的表情,低着头皱着眉,紧紧咬着下唇,菊池心想完了完了,这同学友谊估计是要尽了。紧接着开始盘算一会该怎样从这里退出去才比较合适。


“所以说,你到底懂什么啊。”这次中岛的语气不在那么强硬而是很轻很轻的在说,轻到几乎被天窗上噼里啪啦的雨声遮盖掉,所以菊池并没有听出他那句话里情绪也没有注意到中岛刘海遮着的眉眼逐渐向下滑落。


中岛其实心里知道的,这确实不是一副好的作品,从老师在宣布这次测评的题目是以雨为素材之后他就陷入了困境中。不喜欢的东西就没办法好好的投入感情,翻看了各方艺术家的作品也理不出头绪反而弄巧成拙乱了自己惯有的绘画习惯他都是知道的。而偏偏这几天总是突然下起暴雨,低气压的外界和低气压的他,于是越来越糟糕的情绪开始包裹住他。



菊池并不是忘记后来发生的这些,只是在他觉得这并不是一件愉快的值得提起的事,而中岛刚刚饶有兴趣看着自己的表情就仿佛要他承认罪证一样。虽然他觉得自己当时并没有任何的恶意,也尽力解释了,但多多少少心里还是有些虚。



那后来两人沉默了很久,中岛洗了笔收了画具,默默的把那副还没有完全画完的画从画板上撤了下来。外面的雨还没有停,天却逐渐黑了下来。菊池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小声问他“要回去了吗?”。


“雨还没停啊。”中岛说道。


夏季的暴雨总是像有魔法一样,就在中岛说完这句后天窗的雨声逐渐消了下去。突如其来却也走的出乎意料。


两个人都纷纷抬起了头,屏住呼吸去确认雨声,回过头意识到对方正做着和自己一样的动作的时候两人一起愣住了而后又像看傻子一样,一起笑了起来。



“所以说啊,这么久的事情就不要……”话说到一半,菊池突然感觉到后颈有暖洋洋的感觉,他立刻回过头,夕阳正从身后的窗户中钻进来,驱走了一些刚淋了雨的身体的寒气。中岛也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回过头的时候两人不禁互相望向了彼此双双笑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夏季暴雨的魔法。


菊池伸手捏了捏中岛这些天有些消瘦的脸颊,“其实我来拉你出去的”他说道。


“说好的,每次你要是陷入进一个地方的时候我就会负责把你拉出来的不是吗?”


中岛笑了,伸手想去戳菊池的脸蛋但被他拍了下去。“亏你还记得这个。”他笑着吐槽完伸了个懒腰,“好饿啊~ 风磨带我去吃饭吧!”



那次测评中岛不仅顺利通过了,作品还被导师推荐去参加了全国高校生美术比赛。作品获奖的消息很快在学校通报起来。


菊池是偶然从别人那里看到获奖作品展现场的照片,在翻到中岛那幅的时候他立刻大喊了停并一把抢过好友的手机瞪大了眼睛。那张标题为夏季的魔法的画,不是他之前看到的杂乱混浊的那副。画面极其简单,不同的灰色蓝色白色分别混成天上的云团,强有力的笔触刷出下落的雨珠,而在一片灰蓝中,于画面一侧的橙黄色光芒惹人注目,面积不大但是如此的明亮,连带着周围的雨云也染上了金边。


他反复确认了几遍,作者: 中岛健人,没有错。目光顺带扫向了于标题一侧的简单的作品介绍,他放大了手机画面,那上面写着这样几句话:


有魔法的到底是夏季的暴雨还是夏季呢?他来的这么让人措不及防,你在遇到他时是惊喜还是惊吓呢?下次再遇到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告诉他呀。




fin.

-------------------------------

今年夏天被暴雨淋了两次,明明前几分钟天气还超级好的

就不禁觉得,这雨还真是有些任性啊。


zdjr说自己不喜欢雨天,我也不是很喜欢啦,

但是因为真的非常喜欢夏天所以连雨都变得可爱了。


24h的小画家有些可爱所以用了这个设定(暂且忽略他是不是画伯)


以防自己写的太自我意识化所以稍微解释一下下

突如其来的暴雨和突如其来的菊池,

因为想专心画画所以把自己关在画室的中岛,

总是能闯入自己的世界像雨云后面的太阳一样的菊池,

因为雨天也可以发生好的事情所以也有一点点喜欢起雨天来的中岛。

大概就是这样,至于两人怎么在一起的,

bhys那可能是另一个世界的故事了


七月的更新就是这样啦,

后面会专心搞一个连载,大家千万不要期待。

パイパイ





评论(5)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