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彩色

Tomorrow - Kama Aina、FreeTEMPO


【fmkn】Day n Night


-


被突然照射进来的阳光刺了眼,睁开眼却只看见一团黑色的绒毛钻进了窗帘缝隙里,和留在外面的甩来甩去的小尾巴。


中岛小心翼翼的翻了个身,却发现身边的人也同自己一样睁了眼,带着一样惺忪的睡眼静静的对视着,只是不超过三秒钟他便立刻撇开了脑袋。忍不住扬起嘴角笑了起来,伸手就环向了对方的腰整个脑袋也埋进了被子里,额头抵着对方的手臂顺带着蹭了几下。


淘气的小猫大约是发现了床上主人们已经醒了的事实嗖的一下跳到了两人的身上,喵喵的唤着期待着一方能伸出手来摸摸它的脑袋。


能感觉到对方抬了抬身子看了小猫一眼,偏偏这时候突然想跟猫咪吃醋,于是又努力往那人身边凑的更近了一些,心拍数也随着距离缩短,像床铺上边的猫咪一样,等待着期待着,会来摸摸我的脑袋吗?这样想着。


一秒,两秒,三秒...... 身边的人终于伸出了没被抱住的另一只手,不出所料,那只手先抚上了猫咪的脑袋,很快就因为舒服而开始呼噜呼噜的猫咪,此时看起来竟有些像在炫耀一般。


即使是不出预料却还是有一股失败感袭来,悄悄拉下被子的一角,竟发现猫咪真的在洋洋得意的眯缝着眼瞄着自己。


"嗯......" 内心的不甘渐渐转做声音从鼻腔里钻出来,同那只得意的猫咪瞪了好久的眼,在猫咪转过头的那一瞬间终于忍不住也伸出了手指嘣的一声弹在猫咪的额头上。


小猫胆子小,被吓得嗖的一下就蹿没了影,留下身边的菊池一脸鄙视的看着他。


"中岛,"因为刚起床,他开口低沉又沙哑,"你也就敢跟猫凶了。"说完他翻身坐起,顺手扯住被子的一角用全身力量死死蒙在了中岛的脸上,很快中岛就因为喘不过气而举手投降,掀开被子时就看到菊池正眯着眼睛笑着看他,他知道自己此刻一定红了脸,不仅仅是因为被被子闷住的关系。


肇事者低下头传来一个渡气的吻,轻轻说了一声 "早安"。



【Night】


-

我是中岛健人,一年前从海外留学回来现在是一名在企业工作的普通员工。


我自己并没有太多好介绍的,和大多数人一样,普通的过着上班族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的生活,和恋人住在离市区有些远房子不算大的公寓里。唯一不同的是家里有一只可爱黏人的小黑猫和一位同样可爱但是有些傲娇的男朋友。


啊,不过男朋友的事算是秘密。


和他从认识然后交往到现在差不多三年,没错,我们是在海外留学的时候认识的。


他叫菊池风磨,比起我可能他的故事更有意思一些。他是一名酒吧的调酒师,一个听起来就很酷的职业。


从认识开始就是,那时候我在海外的一家日料店打工,他在那里做调酒师。一开始因为工作时间关系,餐厅的用餐时间结束的总是比较早,之后客人们只允许点酒水饮料,所以并没有怎么说上过话,直到后来新学期开学在选修课的教室遇到他才知道,原来也是我们学校的学生。


不由自主的便开始对他产生好奇,从朋友那里打听到了这个人,意外的只是个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而他调酒师的身份似乎并没有什么人知道的样子。那时起我便抱着自己拥有了他的某个秘密的想法接近了他。


一开始的对话,他一直都是非常礼貌的在回答着我的问题。我曾经一度认为他是那种有点冷酷的性格而在后来才知道,他只是意外的有些认生以及有些莫名的...害羞?


后来慢慢变得熟悉再慢慢发展成了恋爱的关系,其中也并没有什么惊人的故事。我俩本都不是那边的人,也从没想过会与同性恋爱这件事,不过世上没有什么绝对的事嘛,所以一切的发生只能说是命运。在异国他乡遇到了无论如何都非常合拍的两个人,在跨年那天的酒吧吧台后面因为情绪激动无意识的交换的一个吻,然后因为房租提前到期不得不搬到我家来蹭住的他,最后顺其自然的就发展成了现在这样。


一年前我们从海外回来后一起在东京租了个公寓住了下来,家里的小黑猫名字叫pina,是西班牙语里菠萝的意思,原因是刚把它捡回来时它因为胆子太小上蹿下跳打翻了菊池准备用来练习调酒的菠萝汁。我们是在海外租房的院子里捡到的它,后来回国的时候,因为我的僵持给它办了无数的手续才终于将它一起托运了回来。所以说,我是真的真的非常喜欢小pina的,只是现在,稍微会,有一点点嫉妒起它来。



-


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在高峰期挤满人群的地铁上昏昏欲睡,听着身边的学生妹清亮的声音讨论着今天电视上即将播出的节目,再穿街过巷回到那栋不算醒目的公寓楼前。总是在下班之后早早的回家,因为那样的话也许还能在跟他说上两句话。


今天到家的时间还是晚了一些,窗外夕阳被黑夜吞噬逐渐只剩下一道金边。中岛叹了口气,桌上一如既往地留下了一份余热还未散尽的晚餐和一张便签,

【今天有客人预约走的早了点/ 晚餐做的比较简单/ 运气好的话今天可以早点回来,不过不要刻意等我。菊池】


中岛默默看完便签随手塞进了装饰架上的玻璃瓶里,pina蹿到离他不远的地方抬着头望着他,一猫一人对视了许久,他终是无奈的笑了笑轻声说了句ただいま便转身走回了房间。


即使已经一年过去了他仍旧还是有点不习惯,工作时间的关系,他和菊池注定生活在两个时差之中。回家的时候迎接他的是空荡荡的房间还是正急急忙忙准备出门的他?早上起床面对的又是睡的正熟的他还是被自己吵醒带着点起床气的那个人?中岛把自己埋进浴缸的水里面咕嘟咕嘟向上吐着泡泡。


白天的时候还好,闲暇时中岛会给菊池发消息,起来了吗?早餐吃了吗?今天出门前还有其他的什么活动吗?如此这般简单的对话,但他也是很忙的,如果被上司发现玩太多手机一定会被骂。但除去由自己主动发起的对话,似乎菊池很少会主动联络,虽然由本人阐述是因为中岛给他发消息时他总是还没完全清醒的缘故,不仅不主动联络甚至偶尔也会很敷衍的一两个字打发过去就没了下文。


而晚上的时间更是没有联系的可能,调酒师在吧台工作是不允许带手机的,菊池偶尔会在客人不多的时候回到更衣室同他聊一两句,也只是互报一下动态点到为止。


泡完澡回到客厅,打开电视一边吃着菊池准备好的晚餐一边观看着最近一直在追的剧。中岛时常会产生错觉,自己真的是和恋人在一起生活吗?但是转念一想如果不是的话现在正在享用的晚餐又是谁做的呢?每次在这个问题上打上一转却每次都能把自己逗笑。


也许安静的晚上总是会让人思绪繁杂,洗净餐盘,再给自己倒上一杯红酒,唤来总是在不远不近的地方望着他的pina蹂躏一番,那么每个白天在光线明亮的房间里来来回回的你又会想些什么呢?


在海外留学时期的他们也许对未来迷茫过,却怎也无法想象到他们会活在两个时间线上。学生时期似乎总是无所畏惧的,他会等到他工作结束到半夜,在他们合租的小房间里同欲望翻滚喘息,在天还没完全亮起时肿着两双眼睛一起龇牙咧嘴的往学校冲去。再一起回到小房间里疯狂补觉到日落起来胡乱抹把脸再次吵吵闹闹的冲去打工的店里。


确实,现实改变了两人的生活节奏,没什么人可以一辈子像学生时代那样任性疯狂。生活需要面对的东西太多,但他们是幸运的,他们是彼此的影子,从最初步入社会开始就依伴着。所以虽然有些许的寂寞却也并不难过,因为有菊池在的日子始终让他安心。


刷完sns上今天的所以内容终于眼皮越发的沉重起来,不得不乖乖放下手机合上眼。在即将要进入睡眠时,方才一直趴在他身边的pina突然爬起身来从细细的门缝中挤了出去。不用猜他也知道,一定是听到了谁的脚步声吧。


大门咔哒一声被打开,中岛微微弯起了嘴角心里默念了一句おかえり。



【Day】


我是菊池风磨,现在是一名酒吧的调酒师。


我们的店在汐留某天空餐厅的顶层,透过酒吧的巨大玻璃窗东京塔便在面前,怎么样,听起来很酷吧。当年在海外留学期间我也仅仅是因为这简单的原因瞒着家里,用了整整一个暑假的时间去考了调酒师证。


后来因为调酒师学校的课程花光了所有积蓄的我只能硬着头皮边上课边在日料店做起了兼职。在那里,我遇到了中岛。


他大概一开始并不知道我,不过我也是因为听到他自我介绍时说了我叫中岛健人时才反应过来是哪位。时常有听身边的朋友提起过,长相优秀,成绩优秀,一口毫不日本人的流利英语,即使在西方学生群里也很有人气。姑且在学校也打过几次照面,真的是个非常闪闪发光且优雅的人,大约是这种感觉吧。所以有些惊讶这种看起来就是富家子弟的人为何也会来日料店打工?


也许有什么难言之隐吧,这些都不重要,也不曾想着要搞好关系什么的,工作上基本没有什么直接的接触,而看起来也不像是能聊到一起的对象,就当做普通的同事关系处理吧,这么想着的时候竟然在选修课的教室里直面遇到了他。


所以说不上来什么原因,即使后来也慢慢发现他同我最初设想的那种贵族子弟的人设是有些许不同的,但是依旧,非常的不擅长应对他。


到底是为什么呢?中岛时常会在我懒得理他的时候以一个高音调非常惊讶的表情说着,难道是害羞了?怎么可能呢,你中岛健人都是我的人了(再之后),嘴也亲了,做也做了,全身都看了个遍了,我有什么好害羞的。


只是,他有时候笑起来从眼眶中折射出的光彩,水遮雾绕地,多看几眼的话会产生幻觉也不一定吧?


所以对于我来说,中岛如我的良药一般,无论是在艰难的海外生活时期,或是毕业时对未来迷茫无助的时期,再或者是现在日复一日平淡的生活里,他都是我的良药。因为他的存在而感到安心,即使世界黑白颠覆,只要他在,我就还是菊池风磨。



-


清晨的闹铃只响了一声就被立刻按掉,能听见身边的人重重叹了一口气接着在床上与被单扭捏的做着告别,终于在几分钟后带着不情不愿的慢动作离开了床。


每一个早晨几乎都是这样开场,只是大部分时间菊池还陷入深度睡眠之中,连对方几时开门离开也并无知晓。


今天倒是意外的有些清醒,菊池在中岛走出房间后抓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7点15分,屏幕光线太过刺眼,他使劲揉了揉眼睛。


身体和大脑并没有要起床的准备,他保持在了平躺着的姿势呆呆的盯了一会白色的天花板眼皮又开始犯沉。pina调皮的蹭着没有关严的房门钻进来跳到了床上,菊池连看都没看只是随手撸了撸它的毛发。房门外传来了水声,开关冰箱的声音,水壶烧水的声音,勺子触碰到杯壁的声音。半睡半醒之间,他好像闻到了烤土司和红茶的香气,卷带着柑橘调的香水气息在自己的唇上点了一点。他再度睁开眼睛,中岛弯着一双眼睛对他笑“继续睡吧”,他说道。当然不用你说,我也是想睡............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12点了,又是... 被pina突然的跑向窗户踩醒的,速度快到他差点惊叫出声,不知道还以为天上突然下小鱼干了吧。醒来第一件事无非是去摸手机,嗯,2月3日,11点53分,星期六... 毫不知觉的继续点开各个聊天社交软件回复错过的消息,半晌他才发现了不对的地方,今天,不是星期六吗?


菊池再次确认了一下日期,是星期六没有错,于是又确认了一遍有没有中岛的邮件,也没有,他立刻起了床在客厅里溜达了一圈,哪里也都没有找到留言便签。


最终一屁股扎进沙发中央,盯着窗外灰蒙蒙的天和细碎的雨珠发呆,难以描述但似乎,心里有些堵得慌。


他才不是在生气。


早上如果不是他在做梦的话,他记得他看了中岛一眼,而对方明显今天心情不错的样子,那个浅浅的亲吻也足以证明这件事。印象中,中岛不是出门不报告的人,相反,也许是两人交流时间太少的问题,做什么事都要报告一声好像才是对方的作风。


他起身进了厨房,按下了烧水壶的按钮接着走入了卫生间去洗漱。今天是周六的话,他比平时还要再早些出门去酒吧准备调酒的用具和材料。


所以以往的周六,他总是会被中岛拖起来去做各种事,比如说看个电影,逛个街吃个饭,或者逛个超市什么的。虽说中岛也是起床困难户就是了,几乎每个周末都是超级匆忙的度过。当然,也不排除突然的滚起床单这件事。电视剧的情节不总是这样吗?清晨覆盖在共枕人肩颈处的于窗帘缝隙间漏出的阳光的美丽线条和对方同婴儿一般安静的睡颜,虽然实际情况会稍许不同吧。一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和第一幅画面其实这以足以让人心动。


卧室的窗户朝向东南边,所以晴天的早上阳光总是会很刺眼,尤其是夏日,窗帘都遮不住的光线和热气。sex的时候,他无数次的感受着后背的灼烧感和汗水从中岛身体各处滑落的姿态,脸上也全是绵绵的水雾和着中岛脸颊的绯红以及嘴里吐出的细细的哼声一起融化在热气中。这个人的出汗量真的让他觉得,对方是不是随时会蒸发掉。因此他也跟对方提过很多次意见,要不去换个遮光性好点窗帘吧,但是中岛执意不换,他说他喜欢逆在阳光下的菊池的身线,无论如何都看不腻的那种。后来菊池也就懒得想了,倒是总是发生在清晨的sex,当做是属于两人特别的故事也挺有意思的吧。


打开冰箱简单的找了点吃的,手机连上音响播起最近非常喜欢的音乐。这两天他一直在思考一件事,为什么中岛从来不来他上班的酒吧找他?对方好像从来没有提过这个想法,他也从来没想着说这事,仿佛双方暗自达成的什么协议一样。但其实,并无所谓吧?酒吧的同事也常有朋友来光临,他们也不是一直都很忙,同吧台的客人聊天和跟坐在吧台的朋友聊天也不会有很大差别。这么想着的时候面前的门锁咔哒一声被打开,说着说着主角就出现了。


中岛看见菊池就坐在面对着大门的餐桌前,两人的目光撞在了一起都似有心虚的打量了一会。


“早,早上好。”中岛磕磕巴巴的打了声招呼。


“这都已经中午了吧。”菊池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继续低头吃着餐盘里的食物。


中岛轻轻哦了一声,默默的换了鞋子鬼鬼祟祟的钻进了房间捣鼓了一阵才出来。他看菊池都没有再理他便换上了一副讨好的样子凑了过去。“生气了?”他问道。


菊池吃完餐盘里最后一口煎蛋后抬头反问他,“我干嘛要生气?”


“昨晚临睡前接到公司前辈的通知说周一开会的资料少了一张,所以我今天一早就急急忙忙出门去公司了,忘记说一声了抱歉。”说完中岛顺手抽了一张纸巾轻轻揩去残留在菊池嘴角的渍迹,手刚要离开菊池的唇角时却一把被抓住,接着另一只手也被牵了起来,但是与其说是牵,被抓住似乎更妥当一些?


“最近发生什么好事了吗?”菊池的问题有些意味不明,中岛没有完全读懂他的意思,微微皱起了眉头盲目的摇了摇头。


“那么,很害怕我生气吗?”菊池又继续问到。


中岛只犹豫了几秒钟便很快的抬头对着他笑起来,他说,你希望我害怕吗?中岛是非常聪明的躲过了所有答案,这也许是长期的磨和又或者是他与生俱来的技能,他知道这时候无论他给出什么答案可能都会雪上加霜。当然,事实也不会那么严重了,无非是菊池最后以暴力赢得他的地位罢了。


菊池终于松开了他的手开始收拾餐盘,窗外雨有越下越烈的趋势,一返往常冬季干燥的印象。中岛跟进厨房接过他手里的餐盘说了句我来就将他赶出了厨房。距离出门还有一段时间,今天突然被打乱了以往周六的节奏竟然一时间有些无所事事,菊池并没走开,只是靠在厨房的门口看着中岛低头刷碗的背影。那么一个瘦高好看的人站在自己面前帮自己洗碗,不知道脑补出了什么中岛小可怜的画面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还好中岛并没有注意到这声轻嗤,菊池尴尬的揉了揉鼻尖,刚刚那一脑补倒是让他心情好转起来,他走近了中岛将双手猛然伸进了他的深蓝色毛衣里,有些凉的手一时间捏住了自己腰侧软肉吓得中岛盘子又滑回了水池里。


菊池将下巴搁在中岛肩上接近他的耳侧,那里是对方的一个弱点,如果现在他对那里吹口气的话对方怕是立刻能软进他怀里。所以这是他一贯的威胁对方的做法而已,菊池唇角斜斜上扬划出一个恶作剧的坏笑。


“那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中岛两处弱点被对方抓住无计可施只乖乖冲干净了手上的泡沫后静静听着。


“为什么从来不来我的酒吧找我?”


“嗯......这个问题不好说。”中岛轻声回答道。


“为什么不好说?”菊池不甘心双手掐的更紧了一些,脸也凑的里对方耳边更近了一些。


“大概就是压根没想过吧,风磨没有提过,我也觉得去的话是不是不太好,所以基本这项就当做不成立处理的吧。”中岛几乎是非常诚实的说出了内心想法,他其实是觉得菊池是那种会把工作和私下分的很清楚的那种人,所以决定自己去打扰他也许真的不太好吧。


菊池听完手上力道松了一点整个人也站直了起来,“但是中岛其实是想见我的吧。”他这么说着。中岛几乎没有犹豫的小声的嗯了一声并点了点头。


“那就来吧,现在我邀请你来了,这样可以当做可成立的选项来处理了吗?”他松开了捏住腰间的手转成了轻轻环住对方的姿势。他想这个人对他可能要好过头了,如果自己什么都不说他是不是就打算忍着也什么都不说呢。不过换过来说,他何尝不想见他呢,他们才二十出头,他们的故事不应该仅仅停在这日复一日的时光中才对。


中岛听后若有所思起来,最终他在环抱里转过身一双手捏住菊池的脸颊,他露出他最最灿烂的那种笑脸,眼睛眯的都快看不见了那种,甜的刚酿好的蜂蜜,就这样盯着菊池他对他说,既然如此,那我们就约定周三见面吧!说完便捧住菊池的脸深深吻了下去。


窗外还是下着一返往常的雨,卧室里小小的黑色猫咪正努力的跳上跳下企图打开刚刚他主人打开过得那个抽屉,那里面躺着一个小小的包装精美的盒子,上面小小的便签写着英文字符“Happy Valentine”。



------------------------------

一篇清水没啥内容但可能有点甜的短打

作为BGM的歌很好听,


那么,就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


祝XYZ大卖。

评论(1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極彩色 | Powered by LOFTER